作者:TOP3小乖(不在線上)
日期:2011-03-17 12:12
瀏覽:8933
回覆:0
  加入討論   
  

青輔會徵求16-18歲高中職學生參加以色列第3屆國際環境青年領導力會議

總是因年紀小而缺乏參與國際活動的機會嗎?現在將是你一展長才的好時機!青輔會徵求遴選5位16~18歲具全民英檢中級以上高中職學生,參加第3屆國際環境青年領導力會議(International Environmental Leadership Convention),報名自即日起至3月 28日截止,該會議將於今年8月12日至19日於以色列Hakfar Hayarok舉行,邀請我國、德國及波蘭等歐亞各國青少年與會,藉此激盪出在地球氣候變遷下的具體環保行動方案。

青輔會主委李允傑指出,以色列過去一直致力於推動跨文化溝通及認同,於2009年開始舉辦國際環境青年領導力會議,藉此建構青年國際交流的平台,並持續邀請本會組團參與,兩年間計推派10名青少年組團赴以交流,而為強化台以雙方在青年事務上的交流,雙方代表處也於去年12月底簽署臺以青年事務瞭解備忘錄,本次會議亦是備忘錄交流項目之一。

曾代表我國與會的青少年代表回國後分享了不少以色列當地的環保發展及見聞,參與第一屆會議的林昀同學表示,在以色列見識到當地綠色科技的蓬勃發展,了解以國如何妥善運用寶貴的水資源,回收廢水來灌溉國內七成的植物用水;而第二屆唐可恬同學則提到主辦單位透過homestay的方式,讓他們體驗到以色列常民的生活及文化,感受家的溫暖,也在當地遇到好客的商家,聽到他們遠從台灣來,還熱心提供免費的小吃品嚐,讓她深刻感受到以色列人的熱情,她也藉此學到文化的差異,可以透過善意的溝通及交流,讓原本毫無關連的青年產生交集、建立情誼。

青輔會除鼓勵青年參與國際會議,也推出all in one國際行動的專案,提供青年多元化的國際參與機會,如青年國際志工、海外實習、國際參與行動計畫,目前正申請報名中,詳情請上青輔會官網(http://www.nyc.gov.tw) 及iYouth網站(http://iyouth.youthhub.tw/iyouth/)查詢。





再忙再窮也要去玩!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